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我與合作社的點滴

先旨聲明,我對合作社並沒有出過甚麼力,最多只是偶爾玩票性質的當當值,而且當值期間,還要手腳笨拙,與人吹水多過做生意,因此每次我到合作社買東西,社員熱情的請我食燒賣魚蛋糖水,我總有點受之有愧 (雖則有愧,當然我每次結果也是又食又拎啦!)


提到我與合作社的點滴,第一件事我想起的,是一開始社員總搞亂我和天聰(另一位同學),每次社員把我叫作天聰時,我便會回答: "我是和平呀,你總之記住比較靚仔的那一個是和平便是了! " 結果,現在社員也記得我叫和平。


還有,我記得數年前讀浸大的大佬淦有時也會來合作社當值,因為大佬淦住屯門,因此他便繼各種可愛的小昆蟲後,成為在我宿舍留宿的一員。


又記得有一次游完水,我到合作社買魚旦,我對一位社員說︰"我游水想游到方力申咁大隻。”然後社員對我說: "唔使啦,你已經靚仔過方力申啦! " ---- 我覺得我那天吃的魚旦是史上最好味的。


這些回憶全是瑣瑣碎碎,卻是我中大生活不可磨滅的一部份,或許,真實的生活從來都是瑣碎的。談什麼社區經濟,什麼消費與社區融合,其實並不需要甚麼高深理論,女工合作社不早就在這些平常不過的細微末節中,融入進中大同學的生活之中嗎? 這種成就,是不管大型超級市場有多少隻"至抵精明眼",也不可能達到的。


祝願每一個中大師生員工,也能在女工合作社中,吃到史上最好味的魚旦。


和平

沒有留言: